舞台劇,木蘭少女

是的,這禮拜公視並沒有放過我,
我持續的在禮拜六晚上爆肝到半夜兩點,
關於這時段的安排,我是不是應該打電話去客訴?

 

依據我(門外漢)的觀察,木蘭少女是在2009年由台大戲劇系所推出,
2011年由台南人劇團和瘋戲樂工作室合作重新演出。

主角三人分別是由洪瑞襄、段旭明、程伯仁飾演木蘭、將軍和蔣貫甫。


前後兩者據說都是音樂劇的老班底,段旭明則是超偶的中國選手,
不是我在說,段旭明來當將軍真是選對了!
他的嗓音渾厚有力,讓人一聽就感到無比舒服,
聲音內的情感和扮起軍裝剛毅的外表相呼應,
帶起頭盔和程伯仁對唱"界限"那一段更是帥到讓人受不了啊!!!


其實整齣戲音樂的流暢性我並不是特別喜歡,
像是一些可以用平常說話方式表達的對話卻用了唱歌的方式處理,
一些地方的歌詞可以用押韻來增加耐聽度卻沒利用。
並不是說這樣不好,
只是比較不合我個人的胃口罷了!
但是總有某些小節讓我感到很驚艷,
比如說"撿肥皂"和剛剛提到的"界限"還有"我飛我願",
這種獨唱或兩者合唱的戲碼我就覺得歌曲寫得很好,
演員們的表情和肢體語言也非常到位。
合唱的部分也確實有渾厚滿足的效果,
所以我仍然不知不覺的就把這齣戲看完了。(笑)

我真的認為這齣舞台劇真的要好好感謝段旭明才行啊!
或許是因為他的角色比較屬於悲情(雖然貫甫也悲情),
他為整齣戲架構起的情感和情緒真是觸動人心,
每次在他緊皺著眉頭唱歌時,
我也會緊緊皺著眉頭彷彿感受到他心中一言難盡的苦楚。

而這齣舞台劇最震懾我的一點是,
台前有25人編制的現場樂團在負責處理配樂!
竟然是現場樂團呢!

下禮拜的表演廳似乎會演出我絕對完全看不懂的現代舞劇,
因此恐怕(終於)要讓我的肝休息一個禮拜了!
期待下下禮拜會是怎麼樣的戲上場。

 

發表迴響

